close

嘿嘿嘿....., 這個月下來的努力學習, 從一個怕水的歐巴桑到能勇敢的游在水池裡,

我覺得已經是我畢生裡最大的成就(勝過我站在舞台上表演,我認為!)

從小就覺得水很可怕,漣洟和碧水連天這是小說書面上的文字,

漩渦和溺水是水給我的終極恐懼.

總之,也許懂水性的人真的不太了解我們這些人.

逐漸挑戰自己,放鬆,放鬆,再放鬆,(我已經很放鬆了啊,老師說還不夠...)

先是能漂浮在水面上不用借用任何道具時(泳圈.浮板),

我已經快感動到流淚了.

後來打水.滑手,一整個挫折感倍增,常常站在池裡暗生悶氣.

大家逐漸改學蛙式後,我想想也對,蛙式先學會我至少可以增加些勇氣.

所以鼓起勇氣跟老師說我想先改學蛙式.

跳慣佛朗明哥舞的我,蛙式的踢腿被老師稱讚很好很棒,

可是在換氣時就碰到了更大的問題了,

因為本來就怕水的恐懼在水池底裡在心裡又被放大了.

常常是悶著一口氣游沒多遠就倉狂的浮出水面,

不然就是吐氣不順喝飽了一晚的水,

一下子鼻子嗆水,一下子耳朵進水,

對了,我還試戴了耳塞呢,

結果那晚上課時發現自己的心跳聲和呼吸聲是這麼的清楚和大聲.

連續兩個禮拜,都在練換氣,換到後來都是自己氣自己笨.

今天又碰到星期六沒課可上, 打聽了好多家運動中心,

很想邀約同學或朋友一起去游,

可是半桶師的我,又怕拖累別人,

前天先去看了場地,也了解它的設施和開門時間,

今天鼓起勇氣自己一個人前往"南港運動中心".

一如之前,還是一口氣撐沒多遠就停頓下來,

池裡從1.1M最深到1.4M,恐懼感有稍稍提升了一些,

後來腦袋想著老師教過的步驟,也一直練習著韻律呼吸,

但是也是很失敗.索性跑上來去水療池玩一陣子.

再下水想再試試看,碰到旁邊一對情侶游的很棒很自在,真令人羨慕!

游了一回後,突然腦海裡想到老師提過的吐氣步驟,

我竟然做對了,成功的換了氣也沒嗆到,而且也沒沉到水底呢,

雖然只能成功的游到一半,然後起身再游完到對岸,

我高興的想打電話給老師告訴他這個好消息ㄋㄟ,

接著,怕自己忘了剛剛成功的成果,我就來來回回一半一半的游了好幾趟.

後來想上岸了,發現整個水道除了我都沒其他人跟我搶,

捨不得這大好良機,我又游了兩三趟.

最後也能游到全程 2/3都成功換氣而且腳不碰地耶.

 

就這樣,我挑戰成功了, 終於!  

當然,接下來還要學習其他的泳式,可是我信心增加不少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5130co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