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上來說,對於情愛這檔事我是冷靜又抗拒的人.

當然同性之間的友愛我卻是熱情又博愛的(以前並沒有女同性戀這回事)!

唸書時我參加的社團叫 '國術社', 應該是少數人會參加的吧.

因為看到副社長打了一套行雲流水般的拳法而深受吸引.

這不是今天要說的重點,

而敝社裡有一位堪說是學校的風雲人物,所到之處必引起各班女生騷動.

無論是班際各項體育比賽,他都是佼佼者,而他們班也是我們班導師教授的,

所以照理說這麼多'共同'因素下,我應該跟他很有互動.

但偏偏我卻是一個小覷他的小小咖, 一點也被他吸引或示好,

我獨自在自己的領域裡發光,和社友或同班同學相親相愛著.

有一次社團在外面戶外活動時, 我離的遠遠地,一點也不想跟他同一組,

活動要結束時,他竟然突然出現在我面前邀約,

我沒表情的拒絕後,我只記得他問我,為什麼我像個刺蝟一樣,

我還回答說:我只扎我不喜歡的人, 你可以不用靠近我啊!  酷吧, 我這樣的對待他.

喀 擦!    姑娘我剪了第一朵桃花!

 

畢業後第一份工作,是經由導師教的另一班某位學生介紹的,

在那個公司裡大家都相處的很好像是一家人一樣,

但這位某學生的同事也在大家共處融洽後像吃錯了葯似的,

竟然相邀看電影.  看在他介紹工作機會給我的份上,我只好答應.

但,我不看恐怖片,我不坐他的機車(以前有機車的男孩就很難得了),

我不吃零食和喝冷飲.  就這樣的條件下,我下班後跟他擠著公車去西門町

看了我指定的"戰火浮生錄".(這件事後來被我同學們取笑好多年,她們都說我很過分.)

如果有看過這部片的'老生們'就了解, 片長3個多小時, 中場還得休息15分鐘.

結果ㄋㄟ,結果ㄋㄟ...., 這位某學生的同事中場提出藉口後落跑了!

同學.姊妹們都說我很狠!

後來他要去當兵了, 一直請其他同事來邀約聚餐.送別之類的,

我都推託掉了. 但是,他竟然請同事送我一瓶很'昂貴'的超大瓶香水,

以前在我們那個年代,香水是很稀少,很珍貴的東西,媽媽也從來沒用過呢.

結果嘞 ,結果嘞......,

我去書店買了兩本勵志的書(書名我忘了,大概就是激人奮發向上之類的)

連同那瓶超昂貴的香水託同事那去給他.

喀 擦!    姑娘我呢又剪了一朵桃花了!

 

幾年後我換了工作,在一家大汽車公司上班,同事眾多,但"小姐"卻是少數.

唯一的小姐是我和快生產離職的學姊兩人而已.(不過後來有再增加了三.四位小姐)

努力工作的我,也是大家同事間的好哥們,

平時我們在下午都會"抽大頭"去買小吃回來.(以前還沒流行下午茶嘞)

晚上下班後,大家還會聚會品某某人買的新茶葉等等.

而我每每要去銀行或郵局洽公, 課長都會請同事開車載我去.

不久之後,我發現就有一個說他都很閑的其他部門同事自發要載我,

我後來還發現原來眾多綠草中的單枝花是很容易被青睞的,

即使這枝花並不芬芳,不美麗也沒多大關係.

有次在午間聚餐後,學姊就偷偷告訴我,

下午會有一位其他部門的同事要來請我出去玩之類的邀約,

而那位同事我跟他也沒有很熟,只是知道他很想加入我們這個聚會圈,

嚇得我出言恐嚇身邊的同事,要他們先去把這個人給擋下來,

免得我到時候口出惡言傷了同事友誼.

我知道男人有個笑話說,當兵三年,母豬賽貂蟬

我雖不是貂蟬,但我也不想當母豬或隻長滿刺的刺蝟.

在那個公司沒幾年,我知道我又剪了兩枝桃花!

 

哈....,算起來桃花是沒幾枝啦,但是我知道我自己的個性和第六感,

經常還沒開出的花朵, 我會快手的連根莖都喀擦掉!

 

出了四十歲之後,原本以為不惑的年紀應該不會再有桃花運了吧,

偏偏異樣的第六感又提醒著我該磨磨剪刀了,

我想. 這也是平凡生活的小趣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5130co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