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逛到某個blog,看到為了flamenco爭個心目中的位子,大家各表意見;
想著想著,又失眠到3.4點,各種思緒飄來飄去,連在腦海裏哼唱著許多舞曲,
跳完好幾首也未能入睡,唉! 以後應該禁止在睡前去看有關flamenco的東西.
不過睡夢中的我,舞功變強了,舞姿也漂亮了,連味道都很夠,
唉!唉! 癡人說夢.....

但是有個想法一直跟到現在沒忘記,...."感動"....,
不管在哪一國,哪個地方,大家都想為自己遵循的理想"正名",
以前的土風舞.民族舞蹈,現在的國標舞.現代舞.街舞.肚皮舞等,
百家齊鳴,互爭地盤.地位,每個人都標榜自己的"正統".
現在電視也有"舞林大道",每個人不也改編或融合各種舞風在跳舞,
但若是能"感動"到大多數的人的表演,總是能獲得較多的掌聲,
所以我也反問自己,我所愛的flamenco到底是什麼?

一開始去學國標時,並沒設限我要學到何種程度,
但一段時間後,我發覺我並不想再跳土風舞式的國標舞,
所以選擇了另一項來愛戀-flamenco.
而其中原因是因為最初感動到我的那場表演(聚場),
後來又在眾多場的演出令我持續感動著,
也讓我繼續追尋著這個夢.
其中我也去看過別家的舞蹈團,並不是論名聲或排場,
可是心中那把衡量的尺規,一直沒有再受到丈量.
也許每個人都會放大自己追尋的那個志向,
捍衛自己所謂的"正統"."正名",但有令人"感動"的舞蹈,
其實就是無聲也會震撼人心的,何須多一言的唇舌之戰.
雖然外來的舞蹈會因為每個人的詮釋而不同,
但不管使用cd或現場彈奏會有不一樣的張力,
但這它也不是代表"正統"的絕對,
雖然它是其中一項重要因素,
但不會因為是現場演奏就能跳的更感動到人,
可能你也沒注意到舞者和演奏者的節拍也常對不到吧!
每個人其實都很努力很用功的練舞.跳舞,
但如果也能很努力的欣賞.尊重他人,不是更好嗎?

未成眠的夜晚,思緒雜亂糾纏,
現在把它整理出來,心裡倒是清澈許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5130co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