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大兒子回家吃完飯後問我一個令我啼笑皆非的問題.

他說:老媽,為什麼我長得比弟弟還要矮?

他一派認真思索的模樣,令我一時語塞,

一分鐘後我更正經的告訴他:聽話就長得好!

他當然不以為然回我說我亂講.我們兩個開懷大笑.

"聽話就長得好,長得高!" 說真的,

我這個做媽媽的經歷可也是經綸滿腹.

兩兄弟我是一手帶大的,從小兩個人個性.學習.

甚至飲食習慣都不盡相同.

我帶著他們走過動物園.美術館到台中科博館.嘉義馬祖廟.

高雄六合夜市,甚至到墾丁.鵝鑾鼻燈塔.........

老公因為上班無法在非假日休假,所以我和兩個蘿蔔頭的足跡

從台灣頭到台灣尾(還有花蓮.台東)都有!

為了讓他們體驗不一樣的學習,他們跟著阿姨姨丈學潛水,

(哥哥國中一年級就有全套潛水裝備了)

我還記得哥哥有次在學校寫作文,因為他會騎越野摩托車,

四輪沙灘車,和水上摩托車而大大出了鋒頭呢.

我有位乾媽非常照顧我們,經常大包小包的中藥補品.燉品帶過來,

老公要補筋骨,我嘛要補女人所需,小孩在轉骨時期,更是馬虎不得.

所以我們家或公司(當時我在老公公司幫忙)經常都是燉補品的酒氣香.

回歸前提,補品燉好拜託兩位大爺喝,還得三申五令,條件交換,

弟弟是從小就言聽計從的,他任何東西都能入口不拒,

國中要求我一定要幫他帶便當,食量跟做苦力的男人差不多,

加上我每天精心準備他的午餐和宵夜,更是耳啼面命告訴他,

這時候吃的營養吃的多,以後一定會長得好,長得高的.

哥哥就是挑東撿西很難伺候,連帶便當也是這樣,

最後高中後在校用餐那期間就飲食大亂了.

也許這樣是原因吧! 

我就說嘛: 當時如果乖乖聽媽媽的話,現在還會矮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5130co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