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全體合照

紫高麗奇蹟
檸檬飯

蟹肉車輪沙拉

這次Flamenco's birthday party 我做了這三道菜!
其中第一道是北非摩洛哥的菜,有被同學認出來耶(她去過摩洛哥)
另外兩道,是臨時想出來的,也被大家喜歡,真是太好了!
北非的菜是很久以前我看過的一道食譜,以前在餐廳工作時做過一次,
但在家裡因為香料種類不一樣,也有另一番滋味.
檸檬飯是一位印度女同事教我的,但還是第一次做,沒失敗.
車輪沙拉其實是拼湊家裡剩下的食材作的,希望呈現它"豐富.艷麗".

我喜歡作西式餐點其實是喜歡它的"不受約束",自在,隨意,隨性.
往往我會在腦袋先構圖它的輪廓,呈現的方式,
然後再去搭配它的味道,比如說香料或香草的運用.
本來我翻了一下以前在餐廳工作時我自己作的筆記,
可是卻發現厚厚的筆記裡或正式或雜亂的記載中,找不到我想要的,
找了兩三次還一無所獲.
到後來才明白,以前紀錄的心情和場合,跟現在已經大不同了.
時間和經驗的焠鍊,也不相同了.
喜歡現在悠遊於其中!
很高興大家也都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5130co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